那些和周星驰合作过的「金牌绿叶」,现在都过得怎样?如花2019年中风半身不遂,还失去部分语言能力!


周星驰最经典的最佳拍档吴孟达逝世,让影迷们感到十分惋惜,昔日两位一起给大家带来的欢乐仍然历历在目,不少忠实粉丝甚至可以一字不漏背出他们曾在电影里说过的搞笑台词,两人天衣无缝、相辅相乘的合作,绝对是一代人的回忆!

喜欢看周星驰电影的观众们,肯定会留意到几个固定出现在星爷电影的御用绿叶,时隔多年,有些配角已经没有再和周星驰合作,也有一些仍出现在荧幕前逗大家开心。

港媒《HK01》列出了以下金牌绿叶的现况▼

苑琼丹

苑琼丹曾拍过《九品芝麻官》和《大内密探零零发》,还有《唐伯虎点秋香》里最经典的“风华绝代石榴姐”,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图/sina

近年苑琼丹主力在内地发展,也有自己的生意。

图/chinatimes

李健仁

“如花”这个角色应该很多星迷都知道吧!合作过的电影有《武状元苏乞儿》、《九品芝麻官》、《唐伯虎点秋香》、《国产凌凌漆》、《回魂夜》等。

图/hk01

李健仁在2019年中风,导致半身不遂以及失去部分语言能力。

图/hk01

陈百祥

除了《唐伯虎点秋香》外,他还和星爷拍过《漫画威龙》、《鹿鼎记》、《武状元苏乞儿》和《龙过鸡年》。

图/3g.163.com

叻哥现在依然中气十足,就算现在已经70岁,依然很好精神!近年除了北上拍网大,也会不时做做主持。

图/hk01

黄一飞

《少林足球》的大师兄,你应该不陌生吧?其实他们早在TVB的《盖世豪侠》和《他来自江湖》合作过。

图/hk01

黄一飞近年都在北上拍网大和剧集,在香港已经没有新作品。

图/hk01

罗家英

Only You~ Can take me 取西经~ 那个在《大话西游》超级啰嗦的师父,还有《国产凌凌漆》的“达闻西”都是经典角色!另外也合作过《算死草》、《97家有喜事》、《千王之王2000》、《食神》等。

图/hk01

自肝癌康复后,主力往内地发展,2018年在马来西亚拍摄贺岁片《大地回春》被烧伤,现在已经康复。

图/chinapress

陈凯师

在《功夫》里饰演丑角“龅牙珍”,才刚开始有人认识她,但现在她却已息影组织家庭。

图/hk01

黄一山

《逃学威龙》的黄小龟最出色,其他合作则有《唐伯虎点秋香》、《九品芝麻官》、《破坏之王》等等。

图/hk01

如今黄一山也往内地发展,还经常拍抖音。

图/hk01

田启文

合作过《九品芝麻官》、《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等。

图/sohu

近年亦有接演《新喜剧之王》,与星爷仍有合作。

图/xunlei

林子聪

御用肥仔角色,曾合作过《少林足球》、《功夫》、《长江七号》、《美人鱼》、《西游伏妖篇》。

图/topnews8

仍然有和星爷合作,最近也开始自己做导演。

图/hk01

以上有多少个配角最深得你心呢?如果要这些班底再次重聚拍一部电影,应该没什么希望了,美好的回忆,最终只能留在回忆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