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是否能接种新冠疫苗? 卫生部长:若孕妇坚持要打,需先咨询医生!


孕妇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据《中国报》报导,卫生部长阿汉峇峇表示需先咨询医生和专家的意见,以了解接种过程中的风险。

他说,根据辉瑞(Pfizer)给予的疫苗报告显示,共23名孕妇志愿者参与第三阶段的疫苗临床实验,但她们当中有人在参与计划时并不知晓自己已怀孕,也有些人没有提前通知或隐瞒有关事实,最终导致有2人因此流产。

“虽然可考虑接种新冠疫苗。但最好是咨询医生的意见,由医生来进行风险评估。”

“每一名孕妇的情况不同,所以必须依照个别情况来处理。”

但若仍有孕妇坚持要接种,她们可在谘询医生后,向卫生部提出申请。

阿汉峇峇是在与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召开联合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图/kwongwah

另一方面,阿汉峇峇也透露,目前没有资料显示哺乳妈妈在接种疫苗后有关疫苗的液体会流入母乳内,因此所以哺乳妈妈们接种疫苗是绝对安全的。

“之前也有一些不正确的信息声称爱滋病患者不能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卫生部也再次澄清,他们(爱滋病患者)是可以接种疫苗的,还有一些免疫力较弱的人士也可以在谘询医生意见后接种。”

日前,卫生总监诺希山推特发文指出,美国辉瑞疫苗(Pfizer)目前的临床试验对孕妇的安全数据不足,因此建议分娩后再接种;然而,若孕妇面临严重的冠病风险,则可以考虑让她们在怀孕期间接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