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注射分批开跑!预约接种者不能无故缺席⚡或将被对付!


大马疫苗接种活动从2月24日开跑,将率先对前线人员进行第一批疫苗接种。而我国人民也可以通过几种方法,包括MySejahtera APP登记自愿接种疫苗。

虽然目前普通人民还没开始接种疫苗,但是必须在这里提醒民众,任何申请接种者,在接到预约和通知后,不能无故缺席接种疫苗,一旦缺席或将被对付!

示意图/取自网络

据了解,已登记接种疫苗的民众,若已经被安排接种疫苗的话,将在7天前接获通知,也需回答问题确认是否符合接种条件,过后将在预约3天前确认能否出席预约,或推迟预约。从预约3天起,该应用程式会每天提醒用户预约一事。

而民众在MySejahtera接获并确认将出席接种疫苗预约后,若没如约出席,未来或会被采取行动!无论如何,当局还未做出决定。

卫生部在收到所有人的登记接种新冠疫苗的资料后,都会为接种者保留疫苗。由于部分的新冠疫苗需要在低温下存储,因此注射前,需提前解冻。但解冻后的疫苗只能保存6小时,6小时后就失去了效力。

所以倘若接种者临时有事或身体不适,理应知会疫苗接种中心。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