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贸消部“尖刺行动2.0”开始了⚡ 将严抓 「违法榴莲商家」,最高可被罚款RM10, 000!


榴莲商家注意了!贸消部“尖刺行动2.0”(Ops Duri 2.0)开始了!

据《光华日报》报导,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华希说,贸消部从2月22日起至3月22日,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尖刺行动2.0”,以监督全国榴梿商家,确保他们遵守价格控制及反暴利条例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图/shutterstock

这项行动旨在检查所有榴梿商家是否为榴梿标价、列明榴梿品种、使用适当的磅秤、确保磅秤在有效期内和遵守贸消部和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针对没有标价的商家,个人将遭罚款5万令吉,公司则罚款10万令吉;而使用不合格磅秤的商家,个人或公司将罚款4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截至本月24日,尖刺行动2.0已展开311次检查行动,取缔14宗违规行为,发出总额2600令吉的罚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