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健康感染冠病不会死” ⚡凯里劝国人应考虑新冠肺炎长期症状(Long Covid),打疫苗保护自己和其他人!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指出,新冠肺炎长期症状(Long Covid),是民众务必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和其他人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些‘我很健康,就算感染冠病也不会死’的说法,根本没有考虑过感染冠病带来的严重长期后遗症。”

凯里今早在推特转载其部门顾问Dimishtra的贴文,这么指出。

图/twitter(Khairykj)

Dimishtra的贴文说,由世界卫生组织引领,针对冠病的一项研究报告,专家指每10个冠病患者中,便有约1人在感染冠病12周后,仍感到不适,而且许多患者的症状持续更久,这便是出现了所谓的冠病长期症状。

另外,凯里也透露,至今已有100万位民众在“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登记接种疫苗,也有更多前线人员陆续接种疫苗。尽管如此,凯里呼吁更多民众登记接种疫苗。

“它(冠病疫苗)很安全,它也有效。让我们一起终结大流行。接种疫苗。今天就登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