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最后一天!元宵节正月十五🌕必知禁忌!原来当天不能洗头!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时间过得真快~

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有我国古代的历法和月相有亲密的关联,每月十五日必逢满月,满月意味着聚会完满,在正月十五人们迎来了一年之中第一个月满之夜,这一天理所当然地被看作是吉日。

图/水墨先生

不过,传统节日总有禁忌,那么,正月十五元宵节禁忌有那些?当心别犯,不然倒运一整年就不好了~

1| 忌洗头

由于“发”好像发财的发,而在此日洗发、会将财富洗之一空,一年存不下积存。

图/Man’s Fashion

2| 忌米缸见底

这天米缸要补满,如果米缸见底断炊,也象征着接下来的一年,工作跟财运都较易出现问题。

图/nbkfs

3| 忌借钱给别人

这天不宜借他人金钱,尤其是有目的性,像是为了增加利息而借钱等贪念的借贷往来,也象征着你今年的好运与财运也会跟着被借走。

图/光华日报

4| 忌黑白衣服

在古人看来,黑色和白色衣服,代表“死亡”,非常不吉利不喜庆!所以,在元宵节这一天,可以穿的花花绿绿,稀奇古怪,但穿黑白衣服的话,却可能事事不能如愿!

图/知乎

5| 忌口出恶言

过年最后一天要说好话,新的一年好运才能延续。若口出恶言、道人是非,容易造成新的一年,小人口舌问题等增多,无端是非也会找上门。

图/C6UP

6| 忌杀生

此日不要杀生,这是一个见血的不详恶兆,所出现的问题则是破财及病灾。

图/oneline88

7| 忌小孩哭泣

传言,这一天是天宫大帝的诞辰之日,以喜庆为主。所以,如果小孩子哭哭啼啼的话,会给节日蒙上一层阴影,导致不吉利之事发生。

图/亲子天下

8| 忌去阴气重的地方

少去阴气、晦气比较重的地方,如上坟、荒凉的地方、医院等地,此地多为阳气不旺,尤其是身子不太好的人士、能少沾惹一些晦气。

图/运势网

所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多多了解元宵节的习俗及禁忌,能躲则躲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