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差多吃苹果‼ 研究:苹果皮肉「可促脑细胞再生」,有助学习与记忆⚡


人们常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长期吃苹果,好处太多了,还有助增强记忆力!最新研究显示,苹果表皮及果肉均含有促进神经原再生物质,能协助身体保护脑神经,并促进脑细胞“複活增生”。

图/daydaynews

近日,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Stem Cell Reports》上发表了题为 Apple Peel and Flesh Contain Pro-neurogenic Compounds 的研究成果,发现苹果皮与果肉中皆含有槲皮素和二羟基苯甲酸(DHBA),二者均可刺激人体新神经元的生成。

研究人员透过实验,发现加入槲皮素或DHBA等物质后,成年老鼠的干细胞将会受到刺激,增额产生更多神经元,同时也会引发相关的保护机制,避免细胞死亡。

报告显示,当施用高剂量的槲皮素或DHBA时,成体老鼠脑中有关学习与记忆的部位将明显受益,该处的干细胞分化成更多脑神经元,将可增加个体脑部相关功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