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出现了农历新年Cluster⚡初一家庭聚餐爆感染群,一家15口全部确诊!


根据《中国报》报导,农历新年大年初一的家庭聚餐竟引发冠病感染群,山打根华美园15名同一家庭的成员皆确诊新冠肺炎!

这个来自山打根的华美园感染群,调查显示一家15口2月12日(年初一)在住家聚餐被感染。过后,因一人出现症状,于2月22日在一家私人诊所检测后被发现。

示意图/网络

沙巴新冠肺炎事务发言人拿督马西迪指出,沙州昨日出现的社区感染群,为华美园感染群(Kluster Taman Mawar),涉及年初一(12日)晚上,在华美园一住家的家庭聚餐活动。

他说,零号病例因出现症状,于本月22日在私人诊所接受检测,隔天证实确诊;迄今已有14名家属接受检测,全部人都确诊。

华美园曾于去年10月28日至11月10日实施加强式行动管制令,涉及4100户住家和约1万8000人。在加管令结束前,卫生部在华美园共进行731次筛检,累计出现87宗冠病确诊病例。

马西迪指出,截至23日,沙巴州内共有771名冠病患者正在接受治疗,当中有43人在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13人需要使用呼吸辅助器。

“沙巴全部冠病治療病牀共計5698張,平均使用率為13.53%。”

沙巴警方今日也在州内的43个路障检查站,检查了2万9178辆交通工具,并开出34张罚单予违反标准作业程序的道路使用者。

今日沙巴州19个县区每日标准作业程序平均遵守率93.3%。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