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为了证明年龄不是问题,大马65岁老Uncle考SPM!身份曝光竟然是前旅游局副局长!


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是每位大马人必考的重要考试,这个考试被视为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是因为它将决定未来上大学的去向。

日前一名考生参与SPM考试,值得一提的是该名考生已经65岁,而且还是大马旅游局前副局长,因此备受关注。

图/星洲日报

虽然已经65岁的大马旅游局前副局长沙曼阿末,但他毅然下了决心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并在22日赴考。

森州2020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应考生共有1万6554人,其中645人为自修生(calon persendirian),而大马旅游局前副局长沙曼阿末是自修生之一,他今日是在芙蓉乔治五世中学应考。

在2012年宣告退休的他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他决定赴考,是因为他想向社会,尤其是年轻人证明,年龄不是获取知识和取得成功的障碍。

图/星洲日报

“我曾经报考1973年的大马教育证书考试(MCE),所有科目均为英语。然后,我在玛拉工艺学院的公共行政领域继续升学,如今我想挑战自己,所以参与了大马教育文凭考试。”

他笑言,自己也想给孙子们树立榜样和动力,他始终认为,年龄不是学习的障碍,追求知识是终生的过程。

沙曼阿末是在去年萌生参与公共考试的愿望,但冠病疫情爆发后,让他不得不推迟心愿。

来自森州的他也分享了对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准备,他是从去年开始购买了一些参考书,而他的弟弟是名老师,也向他提供了指导,并在空闲的情况下进行在线学习。

“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和鼓励我,我并不感到害羞,也不会对别人的议论感到惊讶,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育有两名孩子的沙曼阿末,除了报考国语科目作为开始,也报考了另外两个科目,即英语和历史课程。他说,若在2020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取得佳绩,会打算明年再报考其他科目。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