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来!虽然疫情之下没用到Passport,但是如果不见了,最高可罚RM1200!


之前有个网络梗图说,“2020最没用的东西,应该就是Passport了。”

原以为2021年会好起来,可以把封尘的护照拿出来用了,结果,大马疫情还是不允许啊!

虽然说在疫情之下,大部分的人都不需要用到护照,但是也绝对要保管好好,千万不能遗失或弄坏!

图/网络

自2019年1月2日起,大马公民如果遗失护照,或是护照损毁,申请补发时将被罚款,最高可罚RM1200!

根据政府颁布的2019年(护照及签证)(修订)收费法令,护照遗失或损毁的大马公民,首次申请补发护照将被罚款RM400;第二次将被罚款RM700;第三次将被罚款RM1200。

大马公民护照遗失或损毁:

第一次:罚款RM400

第二次:罚款RM700

第三次:罚款RM1200

12岁或以下的儿童,以及留学海外的21岁和未满21岁学生的护照遗失或损毁,则是:

第一次:罚款RM300

第二次:罚款RM600

第三次:罚款RM1100

如果你为了逃避罚款而谎称护照被偷/被抢,执法单位一旦查出真相,将会罚RM2000,或坐牢6个月,或两者兼施!所以千万不要试图报假案哦!

最近大扫除没有看到自己护照的朋友们,一定要把它找回来!否则就要白白付罚款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