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患「出现症状」还到处去拜年!期间脱口罩进食,结果害惨70亲友!


农历新年效应开始浮现,香港两名确诊患者农历新年假期内到处向亲朋戚友拜年,期间曾经脱下口罩进食,分别导致50及20名亲友须隔离检疫,合共连累约70名亲友。

香港17日新增16宗冠病病例,其中两名确诊男子出现症状仍多次外出拜年,分别导致50及20名亲友须隔离检疫。

《晴报》报导,相关情况或导致「拜年群组」出现,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市民拜年时间长,有机会从中传播病毒。

图/appledaily

张竹君指出,新增确诊者当中有多人曾于农历新年期间有拜年活动。

红磡维港的34岁男子(第10802宗)于2月14日出现症状,惟13、14日均外出到元朗的亲戚家中拜年,导致近50名亲友被列为紧密接触者需接受检疫。

另一名居于黄大仙的36岁男子(第10807宗)也多次拜年,他13日出现症状,唯12至14日仍到黄大仙竹园北村柏园楼、帝峰豪苑、竹园南村富园楼、沙田迎海第1期2座等拜年,导致至少20名亲友需要检疫。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