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一幕⚡NASA“毅力号”成功登陆火星!拍摄首张“火星”照片传回地球!


在太空飞行7个月后,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毅力号”火星探测器经历“恐怖七分钟”后成功著陆火星,并发回了“毅力号”拍摄的火星地表照片。

图/nasa

“已确认着陆”,负责领导导航和控制工作的斯瓦蒂·莫汉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3时55分(大马时间周五凌晨4时55分)一宣布,位于帕萨迪纳的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地面指挥中心内也响起一片欢呼声。实际上,这项自动引导的程序已在逾11分钟前完成,因为无线电讯号返回地球需时11分钟。

图/nasa

毅力号大小相当于一辆小汽车,是美国宇航局造访火星表面的第九个探测器。

顺利降落火星几分钟后,“毅力号”立即发送回首张火星表面的黑白照片,可见它降落的耶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有不少岩石。美联社称,这是NASA迄今为止完成的操作最复杂、最冒险的一次火星着陆任务。

图/nasa

火星探测器在着陆前要经历的进入、下降与着陆阶段被称为“恐怖七分钟”,所以本次着陆备受关注。NASA曾预测,本次任务安全着陆的概率仅有40%。

据悉,毅力号的任务目标包括寻找火星远古时期可能存在过的生命迹象,探索火星的地质和气候特征,为未来人类探索和登陆火星探路等。毅力号还将成为首个参与从火星采样并返回计划的探测器,它从火星上采集的岩石和土壤样本未来将在其他火星探测任务中被带回地球。预计相关样本最早将于2031返回地球。

图/nasa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