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生必看!考试Tips全收录⚡老师亲自上阵教你如何考试拿高分!


2月22日就是 2020 SPM 学生开始考试的大日子了!在距离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如何更有效的复习,为大考做准备呢?

其实,我们只要观看 DidikTV 就能轻松帮到你了,资深学校老师亲上阵线,通过电视向学生传达一些 SPM 考试可以Score 分的小贴士,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学习一些避免踩雷丢分的小诀窍!

现在立即为你推荐 DidikTV 必看的 YouTube 影片:

1、华文 | Bahasa Cina

通过 DidikTV,学生可以学习如何在华文作文试卷中选择题目,又该如何避免离题,甚至精妙的叙述整个故事,得到不错的分数。

2、历史 | Sejarah

历史是 SPM 学生的必修科之一,学生也必须考取及格或以上佳绩,才能继续他们的升学之旅。因此,DidikTV 也邀来了历史科老师,为学生重点讲解试卷一、二、三需注意事项,教导学生如何解题和为学生复习试题。

3、国文 | Bahasa Melayu

想必不用特别交代,每位学生和家长都知道国文科目也是 SPM 考生必修科之一吧。对于学生如何在考题中精准的找出关键词,再回答问题,都是一门学问。为此,DidikTV 节目上也有请来国文老师,传授一些“抓题小诀窍”,让学生在考试当儿能简单地明白试题,再加以作答。

4、英文 | Bahasa Inggeris

语言科分数非常的讲究,一个简单的错字、语法使用都会让学生丢分。另外,虽然试卷整体内容不算太多,但是也得复习,练习自己的写作能力和故事叙述能力,最终才更有可能在考试中获得好成绩。

5、道德教育 | Pendidikan Moral

好多人对道德教育科目都有一个错误认知,大部分人都会认为只要熟背所有的道德价值,就能在道德教育上得心应手。但是,所有 SPM 学生都知道,要在道德教育这科取得佳绩,都必须先下一番苦功。

道德教育除了考学生的正常价值观之外,也会通过一篇短故事,让学生找出“隐藏”其中的道德价值,并加以解释。基本上,要答对这些题目,除了必须对所有道德价值观倒背如流,学生也必须懂得找出关键词和解题,这样才能拿到分数。

6、数学 | Matematik

数学这个科目也非常的奇妙,有些考生对它可以说是驾轻就熟,有些考生或许少了一点点的天分,必须下番苦工。其实,数学是科很好玩的科目,学生只要找到诀要就能轻松解题。在DidikTV,数学老师为学生演习往年题目,分享如何轻松答题的方法。同时也提醒学生,如何避免因为一个小小的错误而丢失分数,这真的非常的可惜。

想必来到 SPM 考试前的最后一周,我们的考生朋友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了。真的非常推荐学生们花点时间看看老师们特别为全国考生准备的复习题和考试得分小秘诀,为 SPM 考试做最后的准备!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考取佳绩!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平台,收看 DidikTV 学习:

  • MYTV(107频道)
  • TV UNIFI(ntv7频道)
  • iDTV(ntv7频道)

对于有网络的家庭,也可以通过 tonton.com.my 或是 @ntv7MALAYSIA YouTube 频道收看。不用担心会错过任何的教育节目,而且还能重复观看并学习。

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浏览大马教育部官网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