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疫苗要来了!KKM将在2月21日9AM现场直播⚡接收疫苗过程!与民众见证这万众期待一刻!


好消息!好消息!万众期待一刻即将到来!见证历史的一刻!

据卫生部在脸书发文表示,大马将在本周日接收第一批辉瑞-BioNTech(PfizerBioNTech)冠病疫苗,民众可在周日早上9时,透过卫生部脸书直播见证政府接收疫苗过程。

国家冠病免疫计划第一阶段将于2月26日开跑。

同时,卫生部官方也发布疫苗接种路线详解图,简明疫苗开发研究直至公众注射疫苗的过程。

根据该图表显示的开发和研究过程,可知疫苗包含哪些成分,包括表面活性剂、佐剂、残留物、稀释剂、防腐剂以及稳定剂,分别与抗原混合。

疫苗的每种成分都有其特定用途,在生产过程中,卫生部对每种成分都进行了测试。

疫苗审核则由世界卫生组织(WHO)或卫生部旗下大马药剂监管局(NPRA)负责,之后由卫生部药物管理局(PBKD)根据大马药剂监管局的评估结果,批准使用相关疫苗。

接下来的疫苗处理事项分别是注册、供应、疫苗分配、储存疫苗、注射疫苗以及监督疫苗副作用。

疫苗储存和注射地点分别在全国部署的54所疫苗收藏中心(PSV) 以及605所疫苗接种中心(PPV)。

图表下方另外注明,疫苗的温度会得到持续监控,以确保其安全性,质量和有效性。

冠病疫苗接种将从3月1日起开放登记,民众可通过5种方式完成申请,包括MySejahtera应用程式、www.vaksincovid.gov.my网站、热线、到政府和私人卫生医疗设施登记,在郊外和内陆地区的居民也可通过援助计划进行登记。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