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61岁的「婚纱照」遭疯传!没想到背后故事有洋葱!祖孙情谊超感人❤网民:看哭了😭


最近,一组相差61岁的“婚纱照”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疯狂流传,引起热议。

图/微博

照片中的主人翁,是24岁消防员和85岁“外婆”,男子名为张佳港,是江西新余分宜县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员,“外婆”名字叫唐才英,是中国江西省分宜县人民医院的一名退休清洁人员。张佳港在受访时,揭露了这张照片的背后,有著一段触动人心的故事。

唐才英心地善良,自1983年开始,便会陆续收养被人遗弃在医院附近的婴儿,照顾得结实健康之后,送去福利院,或让好心人领养。如若遇到体质弱一点的的孩子,唐才英会办理正式的收养手续,把他们留下来自己养育,而张佳港就是她抚养6名弃婴中的其中一个。

图/微博

24年前,当时61岁的唐才英捡回了一名男弃婴,并起名张佳港。唐才英与丈夫依靠退休工资、卖菜、卖废品的收入将自己的5名亲生儿女和收养的6名弃婴抚养长大。因为年龄和老人的外孙们差不多,张佳港和同样被收养的姐姐张琳就称呼唐才英为“外婆”。

张佳港说,是外婆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但是,由于孩子众多,家中的开销,对于唐才英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2001年分宜消防队员得知唐才英的情况后,决定资助张琳和张佳港姐弟俩人的全部学费。十几年来,虽然队里消防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队里给姐弟俩的资助从未间断,并一直持续到了2013年姐姐张琳大学毕业,以及2016年张佳港高中毕业。

在长年的耳濡目染下,消防员哥哥们在张佳港心中埋下了一颗梦想种子,当年毕业后他考上一所学院,在继续求学与参军报国之间,他选择了后者,并最终如愿成为一名消防员,和以前资助过自己的哥哥们成为了同事,并在2020年工作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功。

他坦承,在加入消防队后,任务比想像中还要辛苦、繁重,但是觉得工作是要为人民服务,因此从没有感到后悔过,“外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帮助过我的消防员,给了我第三次生命。”如今,他有能力了,也资助两名母亲病逝家境陷入贫困的学生。

现在出社会工作后,张佳港陪伴唐才英的时间变少了,但一有假期就会带著后者出去旅行。此外,张佳港表示,外婆年轻时非常爱美,但是为了家庭完全顾不上自己,更没穿过婚纱,这让他一直记在心里。

张佳港提到,年轻时的外婆非常爱美,但外婆一辈子没有穿过婚纱。去年5月,趁休假期间,张佳港偷偷为外婆安排了一个惊喜,他安排外婆外公拍一组婚纱照,留个纪念,但是那天外公因为身体原因未能成行,张佳港便穿上制服陪外婆完成拍摄,外婆看着照片里的自己害羞又开心。

图/微博

今年过年,消防队将外婆接来一同吃团圆饭,张佳港表示,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足,最大的心愿就是外婆身体一直健康,自己能有更多时间陪陪她。

张佳港说,自己从只有小学文化的外婆身上学到了很多,善良、为别人考虑、心怀感恩。“虽然她身板很小,个子很矮,但她扛起了很多东西,内心很强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