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症状⚡增加至7项!出现异常疲倦+腹泻,大家就要注意了!


英国专家建议政府应该把疲倦、头痛、喉咙痛和腹泻列为警示症状,民众若出现前述症状,就应该检测是否感染新冠肺炎。

英国政府现行建议民众若出现咳嗽、发烧,或是失去味觉、嗅觉等症状,应该接受检测,但专家建议把3项症状增加至7项。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伦敦国王学院和追踪疫情的应用程式Zoe Symptom Study表示,若新增这4项症状为注意要点,可提高确诊数达40%。然而,这也可能导致许多未感染病毒的人前往筛检。

卫生和社会照护部发言人表示,专家小组持续检视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状。这些仔细挑选出的主要症状是为了筛检出更多确诊病患,而不要让太多未感染者消耗筛检能量。

应用程式Zoe小组之前率先发现感染者会丧失味觉、嗅觉,政府后来把这项症状加入官方的典型症状名单。

Zoe小组分析在应用程式回报的疑似感染者症状,在应用程式超过12万登录者当中,归纳出7项共同症状,有1200人最终确诊。这7项症状当中的3项,包括最近开始持续性咳嗽、发烧,以及丧失嗅觉和味觉早被认定为典型症状,另外4项症状也曾被提及。

尽管这7项症状都可能是感染新冠肺炎的早期症状,但疲倦、头痛、喉咙痛和腹泻都相对常见,有许多疾病会出现这些症状。令人忧心的是,若有头痛症状的人都前往筛检,将瘫痪系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