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延长?或CMCO?预料今日下午⚡国防部长将会揭晓!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国防部媒体群组今早通知,防长会在傍晚5时召开直播新闻发布会。预料将在今日下午5时召开记会,不排除会就是否再度延长行动管制令2.0一事,做出宣布。

图/malay mail

在这之前,依斯迈沙比利接受星洲日报独家访问时说,他会在MCO期限结束前两天(16日)宣布是否延长或结束。他当时表示,行动管制令(MCO) 2.0是否继续延长,将会交由卫生部来衡量病例与感染风险后,再交由政府拍板决定。

此外,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昨日(15日)受访时也透露,政府会在来临的周四(18日)改变行动管制令(MCO)策略,或会针对部分疫情较严重的州属保持MCO,疫情较缓的州属则实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

“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些提示,我们会实行CMCO;不过,这个CMCO可能只会对一些冠病基本传染数较低的州属及地区实行,至于冠病基本传染数较高的则将维持MCO。”

阿汉峇峇说,随著数个疫情缓和的州属将降级至CMCO,政府届时将允许实行CMCO州属及地区开放跨州跨县,实行MCO州属及地区则继续跨州跨县禁令。

月初,依斯迈沙比利宣布,除了砂拉越,各州及联邦直辖区的MCO将延长14天,直到2月18日;砂拉越目前实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至3月1日。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