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狮的传说!看过这支新春影片🍊让你用2分钟了解【为什么新年一定要舞狮】!


以往过农历新年,华人都喜欢舞狮的庆祝活动,以求得风调雨顺、吉祥顺利。

不管是农历新年,新店开张或者开幕活动,都会邀请舞狮来助阵,敲锣打鼓声“咚咚隆咚锵”,象征吉祥又有驱邪辟鬼的说法。不管是大人小孩都会围在一起看热闹。

那么流传了几百年的舞狮文化活动,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舞狮的传说

乾隆皇帝游江南时,梦见色彩鲜艳的五色圣兽,醒后要近臣按照他梦境中的怪兽,模仿制作出来。一名大臣告诉皇帝,那是西方的狮子。

由于这只怪兽在梦中救了皇帝,狮子很快就成为了中国好运的象征。 人们相信,一头舞狮赶走了恶魔。 至到今天,舞狮仍然是农历新年活动和企业的开幕的重要仪式。

也有另一个传说,某村常有狮子伤人,于是武师传授给村民们武术拳技,而敲锣打鼓声可以吓走狮子,最终村里的人成功制服猛狮。自此,村民们便模仿武师教授的与狮子格斗的拳技演练,逐渐发展成舞狮活动。

🧨醒狮村的故事: “一起”🧨

故事讲述一个神奇的地方“醒狮村”,那里的居民都是会跳舞的狮子,只要有鼓的节奏,就能跳舞和谐地生活。但是有一天,发生了不可预见的事件,一道闪电劈了下来,鼓声再也不响了…一切都停止了…

受到惊吓的“舞狮”如何找到了生活的勇气,从而激发了新的希望呢? 一起来看看吧!

PETRONAS 2021年运用动画呈现农历新年网络影片“一起”。而且这只影片还有个彩蛋!!故事场景是柔佛麻坡的钟楼和著名的麻坡桥,你有注意到吗?

传统的中国舞狮,舞者如果错过任何一步的,他们还是会跳回自己的脚步,因为鼓声不断鼓舞他们继续表演。而这种坚韧精神,“一起”正好体现了当今世界人们所需要的

“一起”也可解释为“共同崛起”,象征着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人民,需要坚持不懈地表现出的勇气,希望和韧性,尤其是在应对疫情和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

PETRONAS这部网路新春影片希望能帮助马来西亚人,在这些困难中继续勇于寻找新的起点。

“ Yi Qi”(一起)想要传递的是,去年起我们的生活节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内心深处蕴藏着一种更大的精神,使我们能够适应新的常态,创造自己的新节奏。我们希望,尽管面临挑战,希望大马人还是可以像动画影片中的醒狮一样振作起来,继续保持坚强。

🧨免费的醒狮聊天Sticker🧨

PETRONAS的这一系列动画醒狮是不是超可爱的啊~~

为了在传递更多的欢乐,PETRONAS提供了messenger stickers和online meets背景,让每个人都可以下载(点这里download),并用于今年的农历新年!

更多PETRONAS最新的消息,立刻点击关注以下网站:

官网:www.petronas.com

Facebook:PETRO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