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汉峇峇:任何部长从海外回国⚡隔离期从10天缩减变3天!即日起生效!


《光明日报》报道,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说,部长回国后所需隔离期限从10天缩减至3天的《2021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豁免)指令》,将从今日起生效。

图/光明日报

他指出,这项联邦指令是于昨日(8日)在宪报上颁佈。

在这项指令下,任何从海外官访回国的部长,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可以豁免对方在《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第15条文的限制。

根据有关条文,一名授权的官员必须在有危险性的地方接触后隔离,直到确认安全后才能解禁。

目前从海外回国的人民,必须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

不过,这法令未知是否适用于上週五(2月5日)前往印尼官访后回国的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若适用,慕尤丁可能明天就能解除隔离。

至于即将启程前往阿布扎比和阿联酋访问的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他在回国后的隔离期限将会缩短至3天。

种植及原产业部长凯鲁丁于去年8月从土耳其回国后没有遵守隔离指令,因此被罚款1000令吉。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