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警方警告⚠ 那些将车轮改造成「歪曲」外八的车主,可被罚RM2000或监禁6月‼️


拥有这些改造轮胎的驾驶人士,请注意!

大马警方警告,那些将车轮改造成「歪曲」外八的车主,你已经违反交通条规,一旦被抓获将会面对罚款2000令吉或监禁半年!

示意图

警方近日在大马皇家警察官方脸书上说,年轻人将车轮改造成「歪曲」外八(又称HellaFlush),近来有越来越多人跟风,这对公路使用者将造成威胁。

每辆车辆的4个车轮原本都是90度垂直。但轮子一旦改造或歪曲后,将导致汽车的安全系统减低,一旦汽车加速或轮轴残旧,轮子有可能向外飞脱,刹车系统也有可能失去功效,对车主和其他公路使用者造成安全威胁或意外事件。

示意图

警方将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6条文中的138条规,以及170/59交通规则,来取缔改造车轮车主。因为他们在没有获得陆路交通局批准,擅自将车轮改造成向外『歪曲』的形状。

另外,据网上一家有关汽车的新闻网站报导,已经有越来越多车主喜欢将4个车轮改造成向外「歪曲」的形状,而歪曲车轮在路上已经越来越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