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救护车!60新冠病患「居家隔离」痴痴等,还没进到医院就病逝!


马来西亚新冠疫情严峻,每日新增三千以上,医疗系统难以负荷,不少病患在确诊后都被指示居家隔离,根据《中国报》报导,今年1月到现在,总共有60名患者来不及送到医院,在居家隔离时不幸病逝!

根据资料,今年1月1日至2月8日,我国共有425人死于新冠肺炎。

1月份289宗死亡病例:44名死者未送院治疗

2月1日至8日的136宗死亡病例:16名死者未送院治疗

在这60名来不及送院治疗的死者当中,有16名死者生前没有其他病史。

2月8日再次创下新冠肺炎死亡新高,而这一天的24宗死亡病例中,就有6宗死亡病例是未送院接受治疗前便病逝。

根据卫生总监文告,这6名死者是在遗体被送往医院及证实确诊,其中3人是国民,另3人是非国民,他们年龄介于45岁至88岁。除了3人生前没有其它病史,另外3人都是患有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血压高、哮喘。

他们分别来自吉隆坡、沙巴、霹雳和马六甲,其中4名死者是男性。

根据卫生部每日在Facebook上传的数据,上述60名未入院治疗的死者,年龄介于18至93岁,男性较多,占38人,女性则占16人。

在2月的第一周,我国便有10名冠病确诊者是来不及送院治疗而死亡,其中年纪最轻的是一名18岁女子,于2月7日逝世后才被送到士拉央医院。

资料显示,死者生前大部分有病史或慢性疾病,如三高和肥胖等,一些则患有心脏疾病、支气管扩张、关节炎或哮喘。

另外,有关60名死者中,27人来自沙巴、雪兰莪(17人)、砂拉越(3人)、霹雳(3人)吉隆坡(4人)、彭亨(2人)、槟城(1人)、马六甲(2人),和纳闽(1人)。

卫生部从今年1月中起采取的做法是,一级及二级冠病确诊者,即无症状或轻微症状者居家隔离及治疗10天,但也意味著,患者有可能因居家隔离期间没有卫生人员监督病状,导致病情恶化而来不及送院治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