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千捐RM400⚡20岁印裔青年凭己之力,设立两个「食物银行」帮助波德申的贫苦家庭!


据《星洲日报》报道,冠病疫情重创经济,三餐不继的人越来越多,一名年仅20岁印裔青年凭自己的能力,设立了两个食物银行,为贫困家庭缓解燃眉之急!

图/sinchew

据报道,这名印裔青年R. Praviin来自森美兰直落甘望,早在他16岁开始,也就是4年前就发起了食物银行计划,而当时他只是一名初中三学生。

由于在学生时期,身边有来自贫困家庭的同学,于是在老师的协助下,他挨家挨户地到贫困家庭的住家去,派发大米、糖、面粉等。直到他毕业后,他还是选择继续帮助贫困家庭。

他说,上学时,父亲每周给他20令吉零用钱,他就存下13令吉用于慈善。当时为了筹集更多资金,他还曾到洗车中心打工,每个月能成功省下100至200令吉,当时他只有能力帮助到10户贫困家庭。

图/sinchew

R. Praviin首个食物银行设在直落甘望九英里,第二个食物银行则是班底路的美华花园。

“我真的很喜欢帮助别人,我希望透过教育和食物来帮助他们,我的愿望就是让波德申成为没有穷人挨饿的地方。”

目前,R. Praviin在父亲的冷气维修店工作,月薪是1000令吉,但每月会拨出400令吉作为食物银行基金。而,他的家人一直非常支持他的计划。

“截至目前,我的食物计划都得到当地社会和受惠者的正面反应。”

若你有意要成为赞助食物银行者,也欢迎致电给他017-3234033!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