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在网络上爆红的Clubhouse到底是什么?教你「没有邀请码」也可以加入的方法!


被Elon Musk点名之后迅速引起多个名人加入,加上突然有很多明星、网红等在Clubhouse开讲,让Clubhouse在短短时间内崛起!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用户蜂拥而至,人人跪求邀请码创建账号!

图/鬼才阿水 Awater

Clubhouse是一个社交类的App,普通民众无需付费也能接触到各国鼎鼎大名、各行各业的人士,可以免费听讲之余,也可以让听众举手提问,获益良多。使用得当的话,这将是一个优良的学习平台,让你跳出原本所在的圈子,通过他们的分享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关键不在于你有多少个Followers,而是你Follow了谁。

图/Instagram

Clubhouse是什么?

Clubhouse是一款主打即时交流的音频社交平台,可以创建话题房间成为主持人,并挑选发言人开讲。不管你是主持人、发言人还是听众,所有人都不能发文字、图片或视频,只有发言人可以说话,听众也可以通过“举手”功能成为Speaker发表言论。

一个房间最多仅可容纳5000人,一旦满员便无法进入,只能等到有人离场空出位子才能进入。

图/YuanYuan 刘元元

跟一般直播不一样的是,Clubhouse的房间在关闭之后就会即时结束,内容不会被保存,不会有相关房间的任何记录与痕迹,所以即使听到精彩的话题也不能重温内容。

Clubhouse可以“背景播放”,你可以一边使用其他的App,一边继续听发言人说话。(即使锁屏还是可以继续听到哦!)

Clubhouse的个人页面没有任何内容沉淀,没有相册,只有ID、简介和Twitter/Instagram链接。

没有私信功能,只能通过个人页面得知简单的个人信息,关注了谁等等。

可以互相知道你关注的人的上线时间,以及现在正在哪个房间等等。

如何加入Clubhouse?

不同于别的App,不是下载了Clubhouse就可以直接创建账号使用。

它是采取邀请制的,必须通过现有用户邀请才能激活账号。

一人最多只可邀请2人加入。(旧用户可慢慢累积多于2的邀请限额)

无需消耗2个邀请限额的方法!

如果你通讯录的朋友下载了Clubhouse,该App会发通知问你是否要欢迎他/她加入,此方法不会消耗你的2个邀请限额。换言之,新用户无需邀请码也可以加入,只需现有用户收到通知时点击同意让他/她进来即可。

目前仅支持iOS,安卓用户暂时无法使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