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新年SOP⚡团结部发文告:10KM内近亲允吃团圆饭,可以拜天公,可以去神庙!


2021农历新年SOP一出炉,惹来满城批评。就在今天,国家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发出文告指出,国家安全理事技术会议同意,允许除夕夜吃团圆饭的人数可以不超过15人,同时可以让居住在10公里范围内的近亲参与,但不能涉及跨州/跨县。

另外也允许在2月11日、12日和19日这三天,开放信众到神庙进行祈祷膜拜活动,惟需遵守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

该部指出,除了基本的戴口罩和保持人身距离,神庙内的信徒人数,一次不超过30人。

该部发文告指出,祈祷膜拜时间为30分钟,之后就要进行一次消毒工作,才能再让另一批人进入。

文告说,祈祷膜拜开放时间为早上6时到下午2时。

文告指出,福建人于初八晚上拜天公的习俗可以照常进行,但仅限在自家庭院。

⚠禁止事项:

  • 禁止跨州跨县
  • 仅允许10km内近亲家人庆祝
  • 禁止互相拜年
  • 禁止开放门户
  • 禁止舞龙舞狮
  • 禁止新年聚餐
  • 禁止庙会庆典(仅开放膜拜,需守SOP)

相关文告(下图附有神庙祈祷膜拜SOP):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