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了!渔民捡海螺发现「橘色珍珠」 ,中国买家出价1000万泰铢要买它 !


幸运女神意外降临在他身上,泰国一名渔民日前到海边捡贝壳,意外发现一枚海螺壳中发现罕见的橘色珍珠,估价高达1000万泰铢或25万英镑(约139万令吉)。

图/dailymail

据《每日邮报》报导,现年37岁的哈猜(Hatchai Niyomdecha)家境不好,1月27日当天与家人前往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的海边捡拾贝壳,他们无意中发现一个被冲上岸的废弃浮标,上头粘着几只漂亮的贝壳,当中有3个海螺。

哈猜与弟弟本来想用捡来的贝壳用来装饰鸟笼,然而60岁的父亲在家打开其中一个海螺时,竟发现一颗比硬币还大的橘色珍珠,重达7.68克。

图/dailymail
图/dailymail

据悉,这颗罕见「Melo」橘色珍珠有「龙珠」的别称,无法通过人工养殖生产,自然成珠率也极低,目前全世界加起来仅300颗左右。有泰国富商听说这事,开价100万泰铢(2.5万英镑)被拒绝,又有另名富商开价500万泰铢也吃了闭门羹,最后,1名中国富商开价1000万泰铢,总算让这家人点头。

不过,这名中国富商想亲眼确认这枚珍珠是否为真的「Melo」,预计下週亲自飞到泰国,还要经过两週隔离检疫和健康检查,才能确定是否成交。

图/dailymail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