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警察」来电,“我怀疑你洗黑钱”,阿嫲100万棺材本被骗光!网怒:老人家都不放过!


电话诈骗防不胜防!

根据《中国报》报导,去年9月份,电话诈骗集团冒充快递公司职员和警察,以“我怀疑你涉及洗黑钱”的手法,将74岁退休妇女的100万令吉棺材本和银行提款卡骗走!

接到诈骗集团电话后,妇女惊慌失措,前后将3个银行户口里面的100万7673令吉存款,转账到自己的另一个银行户口,再根据指示,乖乖把该户口的ATM卡放进指定的邮箱。最后妇女突然醒悟,发觉自己受骗之后才报警。

假快递公司致电给她,声称她的包裹欲送往沙巴,包裹内含有她名义的提款卡、大马卡和支票簿。

之后,电话被转接到一名自称是沙巴警察总部的警官,直指她涉及洗黑钱,将她转接给一名自称是‘Si Wan’的人士,更恐吓她说,如果不配合调查就会逮捕她。

由于妇女非常担心和害怕,便乖乖听从指示,把个人银行户口和资料告诉对方,并将银行户口内的83万3000令吉转账到自己另一个银行户口内。

同年10月6日,妇女依据诈骗分子指示,将有关户口的银行提款卡放入雪州某购物广场的一个邮箱内后,妇女又依照指示,将银行户头内的7万5000令吉存款再度转账到连结该提款卡的银行户口。

不久后,妇女又将8万4500令吉的存款分4次转账到有关提款卡的银行户口内,最终共损失了100万7673令吉血汗钱!

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聂依查尼助理总监促请公众接获类似来电时,切勿慌张,应立即联络家人商讨,或是马上到警局求助。

家里有老人家的朋友,也请多多关心和留意他们,避免受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