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命就那么不值钱吗?23岁女孩被父母榨干惨死!还利用她的死向公司要RM26万赔偿给儿子买家!


女儿的命真的那么不值钱?多少父母,尤其是亚洲父母重男轻女,导致家庭悲剧层出不穷。中国浙江杭州有那么一位女孩,她勤奋努力,才华洋溢,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在杭州一家公司担任总设计师,薪水过万。

公司对她委以重任,更安排一个大项目给她做,可以说是未来可期,然而命运急转直下,她2019年10月因为心情不好喝了点酒,之后去了钱塘江边散心,没想到却因为突然涨潮而意外丧生。在她死后,那些人性中的阴​​暗和龃龉一一浮出了水面。

▲示意图/楠木轩

这名1996年出生的女孩叫洛洛,她虽然工资过万,但每月要上缴一万人民币(约RM6,266)给父母当家用。为的就是给她的父母富养她的弟弟。在她不幸逝世一年后,她的死还被利用来给弟弟讹诈出房子首付。洛洛生前在微博绝望写下,「亲情对于我而言,只是负担。」

根据ettoday转述当地媒体报导,洛洛死后,公司本着对洛洛工作3年多的感情,给她父母补偿了2万元(约RM12,530),最后还是家属不满意才提升至6万元(约RM37,ooo),当时还签了补偿协议。

但3天后大转折来了,父母突然加价要41万元(约RM26万),直接暴涨7倍。为何是41万元这种不零不整的数字?原来这刚好是小儿子买房的首付。

▲洛洛公司找到「和事佬」电视节目组,试图和解,并全程录影公开 。 (图/ettoday/翻摄自微博)

公司张老板无奈找到「和事佬」电视节目组,试图和解,并全程录影公开。当天母亲画着精致的妆容,提到钱的时候立刻起立,激愤泪奔,「我的心头肉,一条人命没了,就值6万块钱吗?」父亲也很悲痛补充道,「我很爱我的女儿」。

▼洛洛父母都说自己很爱女儿 。 (图/ettoday/翻摄自微博)

听起来言之凿凿,但很快被公司提交的证据所推翻。洛洛生前曾试图自杀,母亲知道后,在微信里让小儿子去问,结果儿子说自己忙,就不了了之。对女儿轻生这么敷衍,这是一个母亲对「心头肉」的定义?

父亲自称爱女儿,三句话不离「心痛」,结果连洛洛的联系方式、上班时住在哪等都不知道,但是脱口而出「女儿月薪1万多」。

▲公司老板十分无奈,因为法律上来说没有赔偿义务,还被狮子大开口。 (图/ettoday/翻摄自微博)

这一场闹剧令洛洛生前遭遇的压榨曝光,年轻有为的她每个月赚的钱几乎都要给家里,母亲用最新款苹果手机,而她用的是淘汰下来的iPhone6s。

朋友说,洛洛对自己很小气,连买一双Converse都舍不得,有时候会哭诉「我真的没有钱了,怎么办?」。有一次洛洛银行卡只剩7000元(约RM4,300),但父亲开口就要1万元(约RM6,200),不够的就让她想办法。

▲洛洛PO出和母亲的对话 。 (图/ettoday/翻摄自微博)

洛洛的微博中充满绝望和无力,她写下「我每天每天每天都很不快乐,还有人要来斥责我,你为什么这么悲观,呵呵」、「我做了所有原本能让我开心的事,可是我一点也不开心,一点也不」、「你看吧,从来没有人知道你活得有多辛苦,他们只care你有没有听话」。

▲ 洛洛最后一条微博。 (图/ettoday/翻摄自微博)

最后一条微博是2019年10月17日02:17,洛洛写下「原来晚上的钱塘江这样美」。

你知道最让人绝望的是什么吗? 洛洛的朋友说,她明明已经决心从泥淖中挣扎出来,想要开始新的人生了。 可一场意外,却让一切都结束了。

洛洛的这一生没有得到过太多关心,直到死后才惊动了网友去微博翻阅她的经历。 然后一点一点拼凑出,这样一个懂事得让人心疼的女孩: 她很努力的照顾好自己,从小就不让父母操心; 她很卖力地工作,年纪轻轻就赚很多钱回报父母; 她渴望像弟弟一样被父母疼爱,可从来不敢提出过分的要求; 她因为成长过程中严重缺爱,所以得了抑郁症、生了病……

她死后父母利用她来给弟弟换房子首付,没有血缘关系的老板却为她心疼。 所有的一切,洛洛都不会知道了。

此事曝光后连续几日都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不是女儿去世了伤心是摇钱树没了才以泪洗面」、「这个妈还有空化妆」、「连女儿手机号都没有还他妈感情好」、「生男的叫宝贝,生女的叫保姆」、「 谁丢了自己全部家当都得哭吧,尤其是这种家庭」。

也有网友分享类似经历,「我也生在一个重男轻女但父母从不承认自己重男轻女的家庭里。父母对我说:家里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弟弟的,但是我们很爱你。」

▲ 洛洛生前微博发文。 (图/ettoday/翻摄自微博)

官媒《央视新闻》更对此发表热评,称「为人父母,便身担重任,不该任性妄为。每个家庭虽能力不同,但不能以任何借口,剥夺孩子应得的爱与尊重。」、「二胎时代,重男轻女、厚此薄彼,都将带给孩子莫大的伤害。子女无法在爱和温暖中平等地成长,是父母的失职;拒绝反省自身问题,更是为人父母的可悲!」。

洛洛父母要求加码赔偿,在《和事佬》节目上的片段:

请各位父母省思,孩子出生是男是女他们无法自己做决定,不管男女都好,理应都是父母心头上一块肉。不要以为女儿一无是处,或者儿子能传宗接代,从而糟踏自己的女儿。

中华文化数千年历史,重男轻女这个陋习一直存在我们的社会当中。没有一个孩子是任何东西的附属品,也不是父母能利用的工具。

没有什么伤害,比自家亲人来的更痛,如果父母认为女儿是他们生的,要怎样就怎样。那请你记得,当你老年凄惨时,一切都是你们的咎由自取。孩子因而逝世,父母也是那个血淋淋的侩子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