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轰动一时的“打人律师”吗?视频曝光后,他陷抑郁图吞药自杀!


还记得新加坡引起大量关注的律师打人事件吗?

图/东方日报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明星律师”萧丁明涉嫌在两周内对三名女职员动粗,他早前已认罪,昨天针对他案发时是否已患上适应障碍症进行“纽顿聆讯”。

回顾事件:

2019年4月25日, 萧丁明推打两名女职员的两段视频被放上YouTube。视频相信是办公室内的闭路摄像镜头所拍,日期显示2018年4月17日。

从较短的视频可以看到萧丁明把一名年轻长发女子逼向墙壁,且多次用手大力推她的额头。

第2 段视频长达逾6 分多,画面显示萧丁明边用力推年轻女子,边不断大喊“你打我”。两人接著互打起来,旁边的其他职员急忙劝架。

年轻女子后来离开办公室,萧丁明转而跟一再叫他“冷静”和“住手”的短发女子起争执,还将她推倒在地。从两人的叫骂声中可知,被推打的年轻长发女子是萧丁明的外甥女。

图/东方日报

心理医生在庭上揭露,萧丁明在视频曝光后陷入抑郁,曾企图自杀,吃下过量的镇定剂,还用沙发挡着房门。

萧丁明(47岁)共面对四项控状,他早前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罪和一项刑事暴力罪,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图/联合早报

纽顿聆讯(Newton hearing)指的是虽然被告认罪,但控辩双方对一些会影响判刑的重要案情意见分歧,因此必须通过审讯来判定。

他被指在2018年4月3日和17日之间对三名女职员动粗,分别是在他的律师事务所上班的江欣莹(26岁)和陈珠云,和在他的一家娱乐公司工作的江佩珊(21岁)。江欣莹是被告的外甥女。

代表被告的朱时生律师曾呈交两份精神评估报告,虽然都指被告患有适应障碍症,但对于他何时患病却有分歧。

被告的心理医生陈梓金供证时说,被告当时有三个主要压力来源,即办公室搬迁、被委任为董事的同事工作怠慢,以及他有意栽培接管生意的外甥女辞职。

当视频曝光后,被告更觉得他的世界垮了,多年来建立的名声毁于一旦,陷入抑郁。他甚至于2019年5月1日企图自杀,把自己关在房内,吃了大量的镇静剂,想就此一睡不起。

陈梓金医生说,要确诊被告患上适应障碍症,除了他有上述导致患病的压力,也得看他是否出现行为症状。

从曝光的视频中可见,被告失控的行为一直延续到外甥女离开现场后,甚至还有三四名职员得上前去拦住他。但这并没有让他冷静下来,反而转向另一名女职员发飙,医生说:“我觉得这不是正常的”。

医生曾跟被告的外甥女约谈了两次,她也指被告当天行为异常。他也说,被告曾透露为了维持生意,必须一直参加不同的社交活动,而他其实不开心。心理医生因此判定萧丁明案发时已患有适应障碍症。

医生指出,被告清楚知道自己有情绪管理问题,在接受心理治疗师的辅导后,有了显著改善。被告的同事和外甥女都曾表示,被告情绪失控的情况已明显减少。这场纽顿聆讯今天将继续。(部分人名译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