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网咯!办丧事遭警方突击检查⚡违反SOP家属及丧府道士21人全部各罚1千!


悲上更悲!

《星洲日报》报道,一家丧府在积善堂治丧,遭警方上门检举,被指没有遵守行动管制令标准作业程序(SOP),导致家属联同道士和工作人员共21人,各接获1000令吉罚单。

家属徐国翔大表不满的表示,他的父亲徐金九昨日去世,在目前行管令下,便安排在文冬华人积善堂进行打斋超度仪式,没想到发生这种事情,使到悲伤的心情更沉重。

图/星洲日报

“我们之前已向长生店了解办理丧事的SOP,长生店的职员告诉我们说,人数规定不能超过15人。”

他说,今天下午大约2时30分,一大批警察突然到来,指责他们没有遵守SOP,出席人数超出限制。

“当时我们在场的家属是13人,于是我说没有超出15人的限制,结果一位警员说,人数限制是8人,不是15人。”

图/星洲日报

该名警员表示,8人的人数限制除了家属,也包括道士和工作人员,比如家属5人,那么道士和工作人员只限3人,随后便开出21张罚单,分别是家属13张,道士及工作人员8张。

徐国翔也是马华英雄花园支会主席。他表示,这是非常让人难以信服的,警方必须根据条例查办,又或是自己定下人数限制?他将会向警局了解清楚到底在行管令下的丧礼出席人数。

他说,警方应该给予警告,而不是马上开出罚单,加重丧府的负担。

他也会寻求马华文区会主席拿督斯里何启文的协助,以便提出上诉。

另外,负责超度法事的道士杨海泉表示,他当时看到大批警察到来也吓了一跳, 突然接获1000令吉罚单,感到非常无辜。

他说,根据之前警方的SOP人数限制是不能超过15人,现在又说只限8人,让人感到混淆。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