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份,就有289人死于新冠肺炎💢轻松打破去年11个月以来的纪录🙃


根据大马卫生部报告,我国在2021年1月内共增加了101,949宗确诊病例,306个新感染群,289宗死亡病例。

你知道吗,大马国内自2020年1月25日出现首宗新冠病例以来,我们努力防疫了11个月,才在2020年11月9日达到累计死亡人数超过289宗。

你知道吗,我国截止2021年1月31日,总感染群达817个,425个已结束,现有活跃感染群392个。换句话说,一月份新增的306个新感染群占了现有活跃感染群78%。

你知道吗,大马在经过一轮MCO>CMCO>RMCO,甚至部分地区的EMCO,才于2020年平安夜那天,冲破10万确诊病例大关。然而,我们在2021年1月内就激增了10万1,949宗确诊病例。

我们自己都知道,大家都对这堆数字已经麻木了。但是不要忘记,病毒对我们还没有“麻木”……

或许这堆数字对你来说只是个数字,但是他可能是某人的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孩子/孙子不幸染疫或病逝。

试想想,一名孩子还未来得及认识这个花花世界,就被病毒无情的带走。

试想想,一名老人庸碌一生,还未来得及享儿孙福,走遍世界,就被病毒无情的带走。

试想想,一个孩子勤奋读书/做工,就是为了能奉养家里老人,组建家庭,照顾孩子/弟妹,却不幸被病毒无情的带走。

认真看待,这一切一切的数字绝对不仅仅只是个数字。与其埋怨,不如“罩”顾好自己,这样才能照顾家人。

认真防疫,遵守SOP绝对不是为了他人,是为了自己和心爱的家人。

加油!

查看2020年11月9日疫情报告:请点我

查看2021年1月31日卫生部报告:请点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