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喵”首例⚡动物园老虎确诊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被安乐死!


新冠肺炎届满1年,至今仍在世界各地延烧,没想到近来瑞典动物园里的老虎也不幸染疫,此为该国首宗猫科动物感染个案,园方最终在不得已之下,只好对它施以安乐死。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瑞典西部城市布罗斯(Boras)一间动物园内, 17岁的雌性西伯利亚虎「纳斯塔尼亚」感染了新冠病毒,很快地就失去食欲,之后病情急速恶化,开始有神经及呼吸方面问题,园方于11日替纳斯塔尼亚执行安乐死,随后将采样送往德国实验室研究。

不仅如此,与纳斯塔尼亚同笼生活的1只雄性老虎,随后也出现轻微病征,园内还有2只狮子也确诊染疫。目前动物园有多名员工出现病征,其中3人已确诊,瑞典国家兽医研究所流行病学家斯托尔(Karl Ståhl)推测,动物是被人类传染,因为过去未曾有过猫科动物将病毒传染给人类的报告。

去年12月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动物园4只狮子的新冠病毒检查结果呈阳性。3只雌狮和1只雄狮在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轻微症状后接受了检测。两名动物园工作人员也被发现感染。

不仅老虎和狮子会感染新冠病毒,而且连家猫也有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CNN报道称,3月初比利时曾有一名新冠肺炎女性确诊患者将新冠病毒传给了她的宠物猫。在猫主人新冠肺炎确诊一周左右,这只猫出现腹泻、呕吐和呼吸困难的症状。这也是全世界首例已知的感染新冠病毒的宠物猫。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