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注意!记得赶快帮手机SIM卡⚡设置PIN Code!避免手机失窃后被盗取钱财!


在这里想要提醒大家!如果你还没有替你的SIM卡设置密码的话,一定要小心了!因为如果有一天你的手机不见,可能会被“有心人士”滥用你的SIM卡来盗取钱财!

图/komando

现在很多电子钱包或是网上银行都是用手机号码(发送过来的一次性的验证码(TAC / OTP))来Login的。因此呢即便你的手机有设置密码锁着,但如果你的SIM卡没有设置密码,还是会被别有用心的人盗用你的户口。

图/arstechnica

因为只要他们把SIM卡取出来放进他们的手机里,也一样能够登入电子钱包,然后点击【忘记密码】来获取系统发送到手机号码里的TAC/OTP来【Reset Password】重置密码,这样轻而易举就能盗取你的钱财了!

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都在自己的SIM卡上设置密码,那么就算你的手机不见了,别人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也无法使用你的SIM卡来用啦!

图/how-to geek

设置SIM卡密码的方法:

Step 1:点击进入手机的【Settings】设置。
Step 2:然后搜索“SIM”,进入SIM卡的选项设置密码。

注意!第一次设置密码时,需要输入SIM卡预设的密码,通常为“1234”或“0123”。之后每一次重启手机时都需要输入SIM卡的密码,才能够使用该SIM卡。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