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初步SOP!MKN:可以吃团圆饭⚡限制一家最多20人!


农历新年还有2个星期就要到了!大家都在担心不能回乡团圆!

根据《中国报》报道,国家安全理事会就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上有初步定案,包括允许一家最多20人在家吃团圆饭。

不过,基于政府或会在2月4日后实施更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因此跨州回乡过新年相信不会获准,同时由于不准堂食,因此也不允许在餐馆吃团圆饭。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接受《星报》访问时说,在国安会批准前,仍然会就各地的情况,调整上述标准作业程序。

他指出,上述标准作业程序预料会根据各地不同的情况,以及届时政府实施的管制令而定。

他说,政府预料会在农历新年的一周前,宣布相关的节庆标准作业程序。

另外,报导引述内阁消息说,内阁也有讨论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特别是在除夕的团圆饭,因这对华裔非常重要,政府不希望被视为在削弱华裔同胞吃团圆饭的精神。

报导说,有人认为必须执行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因一些家庭团聚的人数或很多,而且肯定涉及高风险的老年人群体,因此限制团圆饭只能最多20人或以下。

“有人担心因团圆饭而引起感染群。”

消息说,由于确诊病例仍然高,因此跨州一般上是不允许。

消息说,今年农历新年的限制,很有可能与去年开斋节首日的标准作业程序相似。

政府在去年的开斋节首日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根据房屋的大小制定同一时间在屋内的人数,唯最多也只能20人,同时也不允许跨州。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