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州爆发30个感染群⚡12月7日至今,总确诊病例达3,231!Johor跨Sarawak导致1,573人确诊!


卫生部刚刚在官方Facebook释出了30个跨州感染群名单,从去年12月7日算起至今年1月27日,跨州感染群共有3,231宗病例!

图/KKM
图/KKM

当中,最令人惊讶的莫过于名叫Pasai的感染群,此感染群目前已累积高达1,573宗病例。

卫生部资料显示,Pasai感染群涉及砂拉越的 Sibu和Mukah地区。根据本月9日的数据,零号患者(第128367病患)是来自Sibu的32岁女士,没有新冠症状。根据《光华日报》报导,该患者从Johor跨州回Sarawak出席爸爸的丧礼,引爆了这个感染群,导致千人受感染

她于2021年1月7日确诊,在2021年1月9日,总共筛检了与她密切接触的73人,其中38人被验出确诊。如今已经从双位数演变成四位数,此感染群已有多达1,573人确诊。

此外,吉兰丹共有8个跨州感染群,数全国最高;彭亨共有7个跨州感染群;登嘉楼共有5个跨州感染群。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