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精⚡在美国感染新冠肺炎,狂吃退烧药蒙混上机,回国后害了63人!如今判决出炉了!


中国一名38岁的黎姓女子长期在美国生活,去年在美国感染新冠肺炎后,竟为了顺利回到中国隐瞒病史,狂吃退烧药蒙混上机,造成同机乘客面临被传染的风险,最终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据知,该女士已经出现发烧、身体乏力的症状,多次到当地医院就诊未见好转,可是她却罔顾他人健康安全,服用退烧药回国,导致63人被隔离,此等自私行为令人感到非常气愤。

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据2021年1月26日法院判决书显示,该女士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原是美国某制药公司员工。

她在2020年3月初出现了新冠症状,多次求医未见好转,在进行了新冠核酸检测后,等不及报告出炉便决定和家人一起回国。

据知,她那趟飞机是从美国波士顿乘飞机经洛杉矶中转,再乘飞机回到中国。

为了顺利通过体温测量登上飞机,她竟吃退烧药降低体温。登机后,在航班要求乘客主动申报发热等不适症状时,黎女没有申报,没有诚实回答机组人员关于她的身体情况、接触史、同行人员等疫情防控的相关询问。

直到飞机降落前,黎女才如实填写了《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并告知了机组人员自己的病情、就医情况等。

3月13日,黎女和家人抵达北京,被防疫部门送医治疗,结果真的是确诊了,和她有密切接触的63人被采取隔离措施。

法院认为,被告黎女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乘坐航空器从境外回国时未遵守海关、民航部门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谎报瞒报病情、接触史,导致60余人被隔离观察,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严重危险,她的行为已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应予惩处。

大陆法院昨天(26日)依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她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