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居家隔离确诊者』洗衣服?卫生部授招9个步骤把病毒洗干净!


由于大马新冠肺炎医院及隔离中心床位不足,一些没有症状或轻微症状的病患被指示居家隔离。除了平时饮食要注意之外,其实患者的衣物也必须特别处理~

大马卫生部在官方推特发布一张资讯图,教导照顾居家隔离冠病患者的家人或屋友,如何清洗患者用过的衣物及亚麻布制品。

卫生部提醒有关人士在洗涤过程中,确保戴上口罩及一次性手套。

清洗患者衣物9步骤:

  1. 患者用过的肮髒衣物及亚麻布製品(床单、毛巾等)必须放入塑料袋或封盖,直到拿去清洗为止。
  2. 勿与家人或屋友的衣物混在一起。
  3. 处理肮髒衣物及亚麻布製品时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
  4. 勿挥晃肮髒衣物及亚麻布製品,因为病毒可散播至空气中。
  5. 用水及普通洗衣液清洗衣服及亚麻布製品。
  6. 用热水洗涤衣物及亚麻布製品,包括洗衣机的水温介于摄氏60至90度;至于手洗,在洗涤前先把衣物及亚麻布製品浸泡在装了热水的桶里。
  7. 洗涤完毕后,脱掉手套及用肥皂洗手
  8. 把衣物及亚麻布制品晾晒在阳光下。
  9. 在晾晒之后须洗手。

如果你身边有家人/屋友从隔离中心返家,也可以把他携带的衣物以上述方法处理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