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自私同事!隐瞒曾出席爆感染群的婚宴+出现症状⚡确诊女若无其事照常上班!吓到全公司睡不着!


大马目前爆出最多确诊病例的地方就是职场!如果没有出现症状或是乱乱走,确诊了只能认了!可是,来自砂拉越的这位自私同事,竟然隐瞒曾出席爆发感染群的婚宴,而且出现症状后还依然去上班。

一起来看看这位确诊同事的中招前后的举动:

1月9日 – 出席拉谷的婚宴(13日开始出现确诊病例,19日被卫生部列为新感染群)

1月19日 – 才去进行新冠检测(检测前已经出现症状:发烧、咳嗽及头晕症状)

1月19日 – 没有自我隔离,还出席会议,邀约同事外出用膳

1月21日 – 确诊

1月19日新增的美里拉谷(Rakut)感染群以惊人的传播率持续蔓延!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昨日再有25名确诊者“中招”,一名曾与确诊者共事的黄姓女子分享从得知同事确诊到被安排进行冠病检测的焦虑心情,怒斥该名轻视症状的同事根本是“蓄意伤害”。

黄姓女子透露,确诊同事曾于本月9日出席拉谷的婚宴,拉谷于13日开始传出确诊病例,19日被卫生部列为新感染群后,同事完全不当一回事,没有向公司通报曾出席婚宴,照常上班。

有症状却不当回事

“该名同事在确诊前已出现症状,有人听到她咳嗽,询问她是不是生病,当时我们不知道她曾出席该场婚宴,她说有发烧、咳嗽及头晕症状,被问到为何不请病假时,她表示不需要。”

黄姓女子感到不满的是,确诊同事曾在群组表示食欲不佳,感觉食物很淡及没有味道,当时已有同事发现不妥,质问她是否曾参出席任何聚会时,却被反讽“你是警察还是卫生官?”

确诊同事于本月19日进行冠病检测后,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会议,甚至邀约同事外出用膳,直至21日知道她确诊,所有同事都忧心不已,尤其一名女同事还在哺乳期,大家数日辗转难眠。

女子表示,她与其他同事被卫生局传召进行冠病检测,大家在排队轮候时都哭了,但不是因为害怕检测带来的不适和疼痛,而是为自己及被牵连的家人感到抱歉。

“在我们居家隔离时,家人陪着我们一起居家隔离,除了收入上的损失,我们更怕若检测结果是阳性,无辜被牵连的家人是我们挥之不去的担忧和愧疚。”

自私连累无辜者

黄姓女子表示,也有同事自掏腰包耗费逾400令吉前往私人医院先进行检测,只求安心,虽然初步检测结果呈阴性,但没有人敢掉以轻心,仍居家隔离及等候卫生局的第2次检测结果出炉。

她直言,对确诊同事不自律的行为感到愤怒,在等待报告期间,每当想到自己与身边的至亲,总是不自觉流泪,不明白为何自律的自己和家人必须承受这种煎熬。

“自律真的非常重要,请不要再掉以轻心,你的自私和无所谓不仅害了自己,还有身边很多无辜者因为你的不自律,被迫承受不必要的煎熬与担心。”

黄姓女子希望分享自身遭遇,奉劝大家严正看待这次爆发的冠病疫情,遵守当局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自律待己。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