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马网友被银行来信通知⚡储蓄户口被冻结!原因是只存钱没提款!


大家一定要注意了!!银行户口如果只是存款,而不提款,银行户口其实是不Active的!尤其是小孩子和长辈们的银行户口,由于没有ATM卡,也不会自己去提款,所以一定要小心,如果一直处于不活跃状态,就会被冻结哦!

 

图/economictimes

 

大马有一名网友在其面子书贴文分享说,自己儿子的储蓄户口被冻结,这时才知道原来储蓄户口不只是存钱才算活跃,要存钱和提款才不会被冻结,才算活跃。

 

该名网友表示,每逢孩子过年和生日时收到的红包,她都会替孩子把钱存进储蓄户口,但没想到却收到银行的来信通知表示,儿子的储蓄户口被冻结了!

 

图/Facebook

 

该名网友便前往询问柜台的工作人员,为什么有进钱去储蓄户口还会被冻结?工作人员的回答表示,因为进钱每个人都可以进所以不能证明户口还在用,需要取钱才算户口活跃,最好是半年取一次钱,提款的数目不重要。这也就代表说,只是进钱,而不取钱的银行户口是不活跃的。

 

事后,这名网友还说到,自己家婆的银行户口也是被冻结了,冻结原因也是因为没有取钱的记录。

 

图/Facebook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不管是你自己的、孩子家人的储蓄户口,每半年都要提款一次来证明户口是处于活跃状态的!不要只是进钱而已!否则银行户口就会被关掉,里面的钱还要去到国家银行拿回来!手续超麻烦的!

 

原贴如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