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Extend!诺希山:2月4日之后不会延长MCO,改由CMCO继续!


根据《Berita Harian》报导,现在正在全国(除了砂拉越)实行至2月4日的行动管制令(MCO),将不会再延长。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以上决定是为了避免实施MCO之后,对国家经济带来负面的影响。

他说,原定结束于2月4日的MCO,将会由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继续。

“MCO原定于两周内(自1月13日起)实施,此措施的效果还需要时间才可看到。”

“因此,我们将它延长至2月,但我们不想再延长MCO,因为它会对经济造成影响。我们必须在经济和健康利益之间取得平衡。”

“如果我们实施MCO长达四个星期,直到2月初,那么接下来的三个月将会执行CMCO。”

他25日在与在线媒体举行的简报会上说:“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将有望在五月份使病例(每日感染率)回到两位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