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员工在路边车内等「外卖单子」,结果警察说他无理外出,中RM1000 Saman!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马六甲一名餐饮业员工声称本身在车内用餐及等待外送单子时,被巡视的警员指没有合理的外出理由,向他开出RM1000罚单!

图/sinchew

这名餐饮业员工温志伟(29岁)今日向哥打拉沙马那州议员做投诉时说,他上个星期五傍晚停车在靠近摩天轮路旁,一边在车内吃打包的食物,一边等待接外送的单子。

车内只有他一个人,突然有一辆车靠近,来了三名警察,叫他下车并出示身份证,询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虽然他已经告诉警察他在等待外送单子,但是警察还是坚持说他在闲逛。

据温志伟称,当时路上还有其他车,周围也有人在散步,但是警察却以他没有合理的外出理由,进而向他开出违例罚单。

“罚单上也写明我是餐营业员工,被开罚单是因为没有合理的理由外出。然而,警员也没有叫我出示我们公司给我的批准信。”

实际上,摩天轮路还有很多民众在散步,他的车后面也有其他的车,同样有人在车里面,但是警察只向他一人开了罚单,为此他感到非常不满。

图/sinchew

哥打拉沙马那州议员刘志俍认为,在疫情越发严重的时候,他认为执法单位是应该收紧执法,但警方在上述个案是否有涉嫌滥用权力值得怀疑,并表示会带事主见甲州总警长。

图/sinchew

他说,据他了解,事主工作的餐饮店随时会接到外送订单,事主便会在车上等待订单。他认为,执法人员应该进一步向事主了解,而根据事主,警方也没有要求出示批准信就开罚单。

“我想问,警方在开罚单方面,是否有固打(quota)?比如每天必须要开出多少罚单?”

他指出,事主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而且政府也允许一个人散步,况且事主在车内,没有违犯任何条例。

“罚单上写事主没有合理的理由外出,但是这是否是由警员判断?比如我走在路上步行,警员是否能抓我说我没有理由外出,这是很主观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