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超好吃の传统年菜&年饼⚡就算是厨房新手,按这个食谱就能做出浓浓的年味✨Ong Ong过新年~(内附完整食谱)


距离农历新年只剩不到一个月,不妨趁着这段时间,一起练习动手做Homemade新年年饼或年菜,除了有成就感又可省钱,也可以让家人、亲戚和朋友,为你的厨艺而感到眼前一亮 !

废话不多说,现在就一起来学下吧!

【年饼】

1.炸芽菇

图/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图/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材料:

  • 芽菇
  • 适量油
  • 少许盐

步骤:
1. 将芽菇去皮,洗干净。
2. 锅子倒入食油并加热。
3. 把芽菇切片。
4. 测试油锅温度后慢慢将芽菇片放入锅油炸。
5. 油锅维持中火,等芽菇片开始气泡变小及微黄就可以捞起来啦!
6. 最后放在一边晾干后撒上盐就搞定咯!

2.香辣虾米卷

图/pinterest

材料:

  • 250g 虾米 (浸泡至软,沥干备用)
  • 2支 香茅
  • 5颗 红葱
  • 15条 辣椒干(浸泡,沥干备用)
  • 1~2汤匙 油
  • 1小方块 belachan 或1汤匙belachan粉
  • 糖(适量)
  • 春卷皮(125mm x 125mm)

做法:
1.用搅拌器把红葱、辣椒、香茅、虾米、belachan搅拌至细,越细越好。
2.接着把糖和油加入,搅拌均匀。
3.用不沾的平底锅,以中火将虾米馅翻炒干,香味就会溢出。一定要不断的搅拌,使馅料均匀受热,大概15分钟,翻炒直干。
4.将每一张春卷皮,平均切成4块正方形。
5.然后开始包春卷。现将旁边的面皮往内卷,接着将靠经自己的面皮往内卷,卷好后用面煳粘好。(千万别贪心放太多馅料,会很难包)
6.预热烤箱,160度烤10-15分钟直到烤出自己喜欢的颜色。
7.摊凉了再装进罐子即可。

【年菜】

3.香脆麦片虾

图/心食谱

材料:

  • 麦片成份:¾ 杯麦片 (原味), ½ 茶匙 盐,1½ 茶匙糖,1½ 汤匙 奶粉
  • 虾:300 g 中等大小的虾(大概8只),1 茶匙 盐,半粒蛋(打好的),1½ 汤匙 普通面粉
  • 调味料:植物油,30 g (约2汤匙) 无盐牛油,1 小辣椒(适量),6-10 片 咖喱叶

做法:
1. 剪开虾背,剔除泥肠,用水洗干净,滤干水份用盐腌制一会。
2. 然后沾上蛋液和面粉,大火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来沥干油 。
3. 热锅子,放适量牛油,烧热,加入咖哩叶和小辣椒爆香,放入已混合好的麦片。
4. 炒香麦片,加入炸过的虾,炒均匀就可以上碟了。

4.秘制红烧肉 

图/kuaibao

材料:
1斤五花肉、4片姜、5段葱、3个八角、4片香叶、1块桂皮、6块冰糖、生抽、老抽、料酒、盐

做法:
1. 五花肉切小块,冷水下锅,加2片姜、2段葱、2勺料酒,煮开后避开表面浮沫拿筷子捞出,注意千万不要用冷水冲洗!否则肉质会很硬!
2. 锅中不放油,直接放入五花肉小火煎至2面金黄后,加6块冰糖翻炒至冰糖完全被炒化。
3. 加2片姜、3段葱、3个八角、4片香叶、1块桂皮、2勺生抽、2勺料酒、2勺老抽,翻炒均匀。
4. 倒入没过五花肉的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1小时,尝一下加点盐,翻炒一下大火收至汤汁浓稠出锅啦!

贴士:
1. 煎五花肉的时候一定要小火慢慢煎,不要着急。
2. 最后加水一定要是热水,一次性加够不要中途再加。
3. 出锅前尝一下咸淡味再加盐,不要加多了。

5.春卷炸年糕

图/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材料:年糕、甜番薯、芋头、冷冻春卷皮(1包)、炸油、1粒鸡蛋

做法:
1. 把甜番薯和芋头切条,年糕切条备用。
2. 把切条的番薯和芋头拿去蒸熟备用。
3. 用一张的春卷皮,放上年糕条和熟的番薯和芋头。
4. 跟着包起来,鸡蛋打散把封口搽上蛋液粘紧, 烧锅热油,把春卷年糕用中火炸至金黄色即可上桌。

以上是马来西亚华人热门的年菜&年饼食谱,就算是厨房新手也能轻易上手,赶紧学会过年,大展厨艺吧!

Vicks Vapodrops润喉糖关心你:新年佳节要注意饮食健康💕🥰

新年吃吃喝喝的后果,一不小心就容易让身体太热气上火,导致喉咙发炎疼痛。不妨准备一包Vicks Vapodrops润喉糖,对喉咙有治疗功效,不让喉咙痛破坏你过年的好心情!

只需吃一颗,Vicks Vapodrops润喉糖的有效成分,可以给口腔和咽部清凉感,有助快速消除及缓解你鼻塞、喉咙痛,以及咳嗽等不适症状。

一共有3种口味,分别是莓果、蜂蜜柠檬、以及香橙口味,让喉咙清爽舒服❤

现在大家已经可以在各大超市、便利店或者shopee 购买到Vicks Vapodrops润喉糖!小小一包,方便携带,记得买几包放在家里,或收在包包里,这样喉咙不舒适的时候,都可以随时随地吃一颗啦!

更多详情,请浏览官方网站和面子书~

官方网站:请点我

官方面子书:请点我

**请阅读标签。只能按照指示使用。如果症状持续,请咨询您的医师。
**MAL 19056019X,MAL 19056020X,MAL 19056021X 这是药品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