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Siam Road炭炒炒粿条又爆红🔥 获BBC Travel点名大赞,档主陈水风更被冠上大马谦卑的“面条之王”!


槟城Siam Road火红的炭炒炒粿条更红了!

据《星洲日报》报导,槟城暹路火红的炭炒炒粿条在英国BBC Travel的介绍文章,被誉为“马来西亚最悠久的炒粿条传奇之一”,档主陈水风更被冠上“大马谦卑的面条之王”的美名。这篇文章是英国广播公司旅游网的“2021年爱上世界的50个理由”系列之一。

图/sinchew

现年79岁的陈水风(阿风伯)在暹路路边炒粿条已超过60年,他年轻时继承父亲的生意,至今握铲炒粿条已超过60年,而孩子多年来也在档口帮手。

早年在暹路街角摆档的他炒粿条早已闻名国际,长长的队伍更是不可少的风景。2017年曾获得“全球50大街美食”第14名,人气更是直冲,排队者有时需等候两三小时。

年前他还曾经向记者“求饶”说:“请不要再拍照写(新闻)了,我已经无法应付太多顾客。” 如今尽管遇上行管,他也继续营业,且生意还不错。

图/sinchew

陈水风在2018年时因健康问题,曾一度休业,让不少慕名而来的本地及外国游客失望而归。惟在数个月后,其档口迁入暹路82号店屋,继续为饕客提供美味的炭炒炒粿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