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网路即将走入历史!大马MCMC宣布⚡今年底前将关闭3G网络!大家记得别再买3G设备了!


大家请注意!大马政府预计将在2021年底关闭国内的3G网络!因此,所有民众受促切勿再购买3G网络的设备了!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表示,政府已经不再认证3G设备,并已通知大马关税局、SIRIM及相关机构,来防止这些3G产品或设备倾销到大马,避免民众可以在市场上购买3G设备。

图/internet-access-guide

此外,当局也计划在2021年底关闭国内的3G网络,以改善4G网络,并为作为部署5G的基础。预计届时政府也将会以低成本协助3G设备的用户转向至4G设备。

根据当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目前马来西亚已经有高达91.8%的人口地区处于4G移动宽频覆盖范围,也就是意味着大部分的用户都可以使用4G的网络服务。政府将会把4G网络覆盖从现有的91.8%扩大至96.9%,移动网络的速度也会从25Mbps提升至35Mbps。

图/nextpit

大家别担心!虽然3G网络即将面临淘汰,但政府考虑到还有许多民众依旧使用着非智能手机,尤其是乐龄人士们。因此,2G网络预计将继续保留。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