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一下就有钱拿?教你5个简单小步骤⚡拿回你忘记的钱!不要傻傻给了政府!


大家知道吗?其实大家可能还有一笔钱被暂时保管在国家会计局里还没拿回来哦!

国家会计局(Jabatan Akauntan Negara)推出未认领款项资料电子系统(Electronic Government Unclaimed Money Information System)或简称eGUMIS!让民众可以上网查询这些被暂时保管的【未认领款项】!

这些未认领款项,主要是由国家会计局未认领款项注册官负责管理。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有未认领款项,可以前往国家会计局来拿回这些钱!

未认领的款项包括:

  • 不活跃的银行户口存款余额
  • 逾期未领的定期存款或利息
  • 保险赔偿金
  • 国能、马电讯以及水务公司等的抵押金
  • 逾期银行汇票、薪金、奖金、佣金及其他收入等
图/moneycompass

上网查询未认领款项的步骤:

Step 1:浏览https://egumis.anm.gov.my/register/refunduser,填写个人资料后,就可以成功注册账号【Pendaftaran Pengguna】。

Step 2:完成户口注册后,浏览https://egumis.anm.gov.my/login输入用户名字和密码来登录账号。

Step 3:点击左侧栏目的【Carian Wang Tak Dituntut】,并输入身份证号码,然后点击【Cari】。

Step 4:系统页面将会显示你是否有未认领的款项。

Step 5:若发现有未认领的款项,你可以下载表格并前往国家会计局分行(Jabatan Akauntan Negara)申领款项。

大家记得把这项消息告诉家人朋友们哦~让他们也一起拿回自己的钱~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