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要到了!告诉你【福】字应该怎样贴!贴对了福气才会到你家~


农历新年就快到了~相信大家也已经开始添置新年装饰品来布置家里了吧!新年当然少不了要【贴福字】了~

图/sina

【贴福字】是新春时的一个传统习俗,春节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不仅如此,倒贴福字表示福气(或财气)会一直来到家里。同时也寓意着对财富的向往和美好追求。

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把福字倒着贴的哦!大家快往下看看!

福字不能倒着贴的地方地方:

1.大门上:

大门的家里的出入口,是给家里迎福、纳福的地方,是家里最庄重和恭敬之处。这个地方的福字必须正着贴! 大门上的福字,有着“开门迎福、福气临门”的好寓意,所贴的“福”字必须端庄大方,自古以来都是端端正正地贴在大门上的!

图/aiyanqing

“福字”可以倒着贴的地方:

1. 室内:

室内的墙上、门上,都可以倒贴福字。这是指在门外把福接到家里,即使“福”倒了,也是在自己家里,不会跑出去。

2. 家里的水桶、衣柜、米缸等:

经常会将它倒着的物品、或是从里往外拿东西的,都很适合倒贴福字。为了避免把家里的福气拿走,可以在它们上面倒贴福字震住!正所谓负负得正,表示福气财气会一直来到家里~

图/k.sina

3. 家里脏污处:

家里的厕所是家里脏污的地方,在它门上倒贴福字,将福倒置,意味着脏污去了,大运就来!

4.窗户:

窗户类似于房子的眼睛,打开窗,室外与室内的空气会流动。在上面贴倒福字,有把福气关在家里的寓意。

图/deskcity

5. 想讨吉利:

如果过去的一年家里有人去世、或是遭遇不幸、生意赔钱等不吉利的事情,希望转运都可以在卧室的窗户上,将福字倒贴!

【贴福字】的顺序 :

贴福字时,从最外面的大门开始贴,由外向内依次贴好,第一遍是先将正福给贴好。从大门的迎门幅,再到小门,各个起居室门的门福,最后再贴各个地方的倒福。

大家一定要贴好好来哦~贴好福字,福气和财运才会来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