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失业下自救!青年大厨转当小贩卖“炒粿条加小龙虾”,没想到意外大受欢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导致不少人丢了饭碗,一名青年大厨在失业潮下自救!转行成为小贩的他没有放弃,在炒粿条中加入小龙虾,意外打动食客的心,生意大热!

图/光华日报
图/光华日报

据《光华日报》报导,这一名小贩叫陈德安(33岁)对厨艺深感兴趣,从16岁开始在泰国餐厅兼职,之后报读课程学习各种烹饪技术,并在进行培训后投入酒店餐饮工作,从低做起,慢慢升上主厨一职,在酒店餐饮业至今已超过10年。

未料,一场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加上管制令的影响下,他的老板由于面对经济问题,只能和工作已有约2年的他解约,让他顿时失去工作。

上个月失业后,他也不闲着,知道位于三条路的民新茶室尚有空缺,并决定租下摊位在该茶室售卖炒粿条和炒饭。他的招牌料理是小龙虾炒粿条、螃蟹王炒饭,由于非常特别,价格方面也能接受,短短1周吸引不少顾客。

“平时我从早上8时卖到下午3时,但是第3天,我下午1时30分就卖完了。”

目前,他的顾客反馈不错,平均每日可卖出约50包炒粿条或炒饭,加上Youtube也有他小龙虾炒粿条视频,还又不少人致电或WhatsApp联系他。未来,他也将考虑加入外卖服务,多增一个生意管道。

图/光华日报

疫情导致他失业,也让他实现昔日创业的梦想。虽然他有创业的想法已经一段时日,只是之前一直是打工族,每月固定领薪水,因此迟迟没有付诸于行动,直到疫情爆发,失业的他只能“逼”自己出来打拼。

他认为,与酒店工作的相比较,他表示当小贩的时间较自由,可直接与顾客接触,只是现在需自己一手包到完,如寻找新鲜及价格公道的材料,比较辛苦。

目前,他将继续做好小贩这份职业,并在顾客群打好口碑。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进军连锁餐饮业,并经营自己的餐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