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COVID-19药物有希望!诺希山:大马将用2款抗冠病药⚡做出临床试验确定功效!


新冠肺炎在大马爆发将近1年了,直到今日全世界的医疗团队都找不到治疗COVID-19的药物!虽然疫苗已经面世,但是也没有达到100%的功效!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在Facebook传来好消息!该贴文表示,政府正在为伊维菌素(Ivermectin)及法匹拉韦(Favipiravir)这两种药物进行临床试验,以确定它们在治疗冠状病毒病上的功效。

他在今早发贴指出,伊维菌素是一种用于治疗寄生虫感染的药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为基本药物;法匹拉韦则是一种抗病毒药物,卫生部此前表示考虑将这种药物用于治疗冠病患者。

“伊维菌素价格便宜,容易获取且安全,在本地仅用于动物身上,不过有实验证明,这种药物对RNA及DNA病毒有广谱抗病毒特性,因此一些临床医生已经重新调整伊维菌素的定位,用于对抗冠病病毒。”

他说,世界著名的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几天前刊登了一项相关初步研究,结果令人鼓舞。不过作者认为,这个研究需要更大型的临床试验,以进一步探索当中是否有对患者造成危险或更严重疾病的因素。

“从目前来看,仍没有足够数据显示伊维菌素可用于预防及治疗冠病,因此政府将会对伊维菌素及法匹拉韦进行临床试验,并会在适当的时候将结果告知大家。”

最后!小编想要提醒大家,一旦出现症状请立马就医以及进行新冠肺炎检测,而不是随便使用药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