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ak新感染群!49岁金宝男子⚡1人感染了34人确诊!牵涉霹雳、金宝和近打!


霹雳州昨日(21日)暴增245宗冠病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同时新增3个感染群!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在每日冠病汇报表示,霹雳州今日新增3个感染群,即丽康花园感染群(Kluster Taman Sejahtera),涉及宗教活动,以及仕林路感染群(Kluster Jalan Slim)和哥打慕希峇感染群(Kluster Kota Muhibbah),涉及工作场所。

丽康花园感染群(Kluster Taman Sejahtera)

丽康花园感染群涉及金宝、中霹雳和近打县,零号病例为第157922号病人,经有症状者筛检于1月17日确诊;该感染群涉及金宝丽康乌达玛花园(Taman Sejahtera Utama)一个私人机构内的宗教活动,截至1月21日,共有70人被筛检,35人呈阳性。

零号病例为来自金宝的49岁男性公民,他通过社交接触,一连感染了34人,分别来自中霹雳、金宝和近打。

仕林路感染群(Kluster Jalan Slim)

仕林路感染群涉及慕亚林县,零号病例为第147151宗病人,经有症状者筛检于1月14日确诊;该感染群涉及丹绒马林仕林路一家公共学府的学生和职员;截至1月21日,共118人被筛检,其中26人呈阳性。

零号病例为来自慕亚林的23岁女性公民,她通过社交接触,感染了18名第一代感染者;这18人再通过社交和家庭接触,感染了7名第二代感染者。

哥打慕希峇感染群(Kluster Kota Muhibbah)

哥打慕希峇感染群涉及下霹雳、近打和曼绒,零号病例为第157929号病人,经有症状者筛检于1月17日确诊,目前已经传至第三代感染者;该感染群涉及安顺一公共场所,感染群名字来自零号病人住所即安顺哥打慕希峇。截至1月21日,共47人被筛检,其中15人呈阳。

零号病患是来自下霹雳的36岁女性公民,她分别在工作场所和家里感染了来自下霹雳和近打县的4名第一代感染者;这4人通过工作和家庭接触,感染了来自下霹雳和曼绒的6名第二代感染者;这6人再通过工作和家庭接触,感染了下霹雳的4名第三代感染者。

霹雳州今日有1人死亡,为第161008号病例,是本地男公民,47岁,有肺结核病史,在太平医院去世。

另外,2个涉及霹雳州人的感染群即宁罗/永梧感染群和卡亚感染群,在今日宣告结束。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