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大学生必知!一步一步教你⚡豁免偿还PTPTN贷学金的方法!符合条件者记得去申请啦~


各位大学生们请注意啦!大家应该都知道只要在大学考获一等学士荣誉(First Class Honours),就可以不用偿还PTPTN了吧~

但是呢大家知道吗,想要豁免偿还PTPTN,是需要自己上网去申请的哦!而不是说你成功考取一等学士荣誉就自动可以不用还钱。来来来~大家快往下看看申请方法是什么吧~

图/news.seehua

申请条件:

  • 只限Full Time Degree的学生
  • 考取一等学士的荣誉(First Class Honor)
    注意!每所大学的标准不同,课程不同也有不同的CGPA的标准
  • 必须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程
  • 在毕业后的12个月内申请
    注意!如果是就读私立大学则要确保课程是通过MQA认可的

所需准备的文件:

  1. 申请者的Declaration
  2. Degree的文凭
  3. 成绩单(Degree Academic Transcript)
    注意!如果成绩单上没有注明你是First Class Honor就要附上证明信
  4. 私立大学学生就要有课程的MQA认证文件
图/news.seehua

申请步骤:

Step 1:浏览官网,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和No.Pinjaman
Step 2:登录之后下载申请表,填妥资料
Step 3:把需要准备的文件交到PTPTN Office,提交完毕后,需要等待大约2个月的处理时间

查询申请进展:

  1. 到PTPTN Office,跟相关人士索取可以跟进的号码,来跟进最新消息。
  2. 浏览官网来查看里面的数额,如果显示【0】就代表成功了!之后PTPTN就会寄出有关通知信件给你,大家记得一定要检查家里的邮箱哦!

成功考取First Class Honor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去申请哦~大家也记得把这项消息告诉有需要的朋友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