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难还不请假!马劳“有症状”上班也没去求医,与确诊同事成新感染群!


根据新加坡昨新增4起本土确诊中,三人与日前已染疫销售员同在一家公司上班,有两人早前出现症状却未求医,还照常上班。这三人和销售员形成了新感染群。

据《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一家加冷坊工业与建筑设备供应公司BS Industrial & Construction Supply继本月18日有一名39岁男销售员确诊后,昨天再有三名大马籍职员被列为本土社区感染。其中两人是确诊销售员的男同事和女同事。

男子于本月14日喉咙痛,18日丧失嗅觉和味觉,竟然没去求医。由于曾与确诊者接触,在18日接获新国卫生部通知,通报了症状后被院接受检测隔天确诊。女子则在16日喉咙痛、呼吸困难,同样也没有求医,还去上班并和社区接触。她同样在18日通报症状,接受检测后隔天确诊。两人血清检测呈阴性,意味着刚受感染不久。

新加坡卫生部再次强调,若感到身体不适,就算只是出现初期或轻微症状,也应负起社会责任,立即求医并留在家中,以免传染给他人。

第三名相关病例则是一名28岁大马女子,在供应公司担任财务。她19日开始咳嗽,同日被以密切接触者隔离,通报症状后确诊,其血清检测同样呈阴性。当局目前正在调查这些确诊者的工作场所是否违反SOP。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